星級名人譚凱琪(Zoie Tam)

你今次懷孕及分娩過程順利嗎?有没有心得可以分享?

一切都好順利,家人、朋友及醫護理人員都好好,他們很體貼及有耐心照顧我,好感恩,真的衷心多謝他們。我覺得要放鬆心情,好好享受懷孕的時刻。

你什麼時候開始了解臍帶血的資料?

最初我以為都不需要儲存臍帶血所以没有了解過。但到懷孕中期,身邊親友開始問我有沒有儲存臍帶血,我開始認真上網研究,再問下朋友及醫生意見。

你為什麼決定為囡囡儲存臍帶血?

原來儲存臍帶血是對BB及家人一個好好保障,臍帶血幹細胞可以協助醫治多種疾病,如白血病、貧血、遺傳病等疾病。無人會預知將來,倒不如把臍帶血儲存起來,作為將來一項重要的醫療保障。

你怎樣選擇臍帶血庫?

我平時都有上網搵資料,而且儲存臍帶血只得一次機會,所以一定要做足資料搜集,比較不同臍帶血庫及選擇最好、最有保證的一間。

你最後為什麼選擇生寶HealthBaby?

我有好多親友都將臍帶血儲存在生寶臍帶血庫。我跟生寶接觸過,加上自已做過資料搜集,原來生寶HealthBaby是一間非常專業及高科技的臍帶血庫,擁有FACT及AABB國際認證,香港只有HealthBaby 擁有FACT;儲存技術亦是最先進;好似如果進行臍帶血移植,有高達$300,000現金資助。所以我揀生寶HealthBaby。

你對生寶服務有何意見?

入院時自已都好緊張,生寶安排得好好,我生產時已經準備就緒,好快到醫院取臍帶血。最值得讚就係我囡囡臍帶血於24小時內己經完成處理及儲存,非常有效率!所以香港生,最好在香港儲存,如果運送時間太長,我怕會影響臍帶血質素。

你會向其他人推薦儲存臍帶血?

當然會啦!因為真的好值得,每年平均只係千幾元,但可以給全家保障,所以一定會推薦。

你對囡囡有什麼期望?

哈哈!我只希望她健康快樂成長。最緊要身體健康!我會盡一切給她最好的。